当代俗人 好缺钱

【双田】红酒与乌龙茶

我我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_<)(>_<)(>_<)(>_<)(>_<)



升为教授后,应酬,无法免俗地,也开始多了起来。

来自校方的,合作方的,或者来自赞助人的,这样大型酒会总是无法拒绝。

形形色色的,真诚执意,不怀好意,虚与委蛇,想见的人,不想见的人,都会不期而遇。




举起酒杯,透过高脚杯,看着远方衣着光鲜,正大声地谈笑着的某位“绅士”。

因为研究所的项目再次有了联系 ,对方似乎非常需要来自校方的支持。

一旁年长的校长背对着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中学时代的记忆还很鲜明。


没发育的身体还显得很瘦弱,古怪的个性,几乎没有朋友,无疑让自己成了某些人的欺凌对象。

被涂黑的课本,撒了铅笔屑的便当盒,从楼上倾泻而下的脏水。

被诬陷作弊与偷窃。

相当的惨痛。






姓上田的,你这辈子都只能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
明明还是稚嫩的脸,岛田友志却居高临下的说着这样的话。
谁叫,哈哈哈,谁叫你的名字是次郎呢?





父母的心意被他人践踏,无法忍下去了。在那一天第一次,挥起拳头反抗。


对方的父母是当地的议员,不是自己这种普通的家庭能够对抗的,打完的一瞬间就后悔了。

闯祸了,而且说不定这次要拉上一直养育着自己的叔父了。

所以,在反应过来以后,选择了逃跑。


『叔父:

  非常抱歉,但我不能拖累您。

                        次郎』

自认为帅气的留下了字条之后,背着包翘了家。

结果,没走多久,就迷失在了村庄周边的小森林里。

最后被找到的时候,盖着单薄的衣物瑟瑟发抖着过了一晚上,已经出现了低温症的症状。

初秋的夜晚不好熬。

昏迷了两天,醒来了之后就看见叔父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脸。

“呜呜呜臭小子你要是有什么事我怎么跟你死去的父母交代哟呜呜呜T^T”


青春期,大概就要这么过去了,原本是这么想的。

但是,生活就是会这么不走寻常路。

高中的最后一学期,丘比特的箭单方面的射中了上田次郎的心。

真山仁美,来自法国的混血美少女,热情乐观,美丽俏皮。

就像红酒一样,让无数的男孩沉迷,上瘾。


上田当然不能幸免。

这个时候的上田次郎,早早的摆脱了小时候瘦弱的躯干,个子长得高高的,修习了空手道,而且拥有很多男生羡慕不来的先决条件。

感觉一切都是势在必得。

所以,以前欺凌小队中一个毫无存在感的眼睛男靠近的时候,完全没有警觉起来。

我认你当老大吧,我受不了岛田那家伙了。

很有诚意的,我保证。

上田君你不是喜欢仁美酱么,我家里请过法语老师,要不我教你一两句。

好了好了我没有骗你,我可是有很多关于仁美酱的情报哦。



轻易的相信了。

Vous êtes très belle  您很漂亮。
Une robe de garniture  裙子很合衬

学习着法语,努力契合着仁美的喜好,偶尔被邀请跟一群人一起去玩。

觉得, 差不多了吧。


没想到正式表白的那一天却出了问题。

认认真真的写了一封表白信,打算在毕业舞会上跟真山仁美告白。

那天正装打扮的自己,想着也许说不定对方一感动还会得个kiss什么的,这样愉快的想像着。

结果对方类似于耳光的话,一下子就把自己打醒了。


她的日语说的并不标准,上田很想告诉自己也许是听错了。

你想多了吧。
我并没有打算跟你交往。
那种笑容只是普通的社交礼仪罢了。
你算什么,
你又能给我什么呢。
别以为学几句法语就能讨好我了,
我吃的东西,我住的房子,我家开的车,我曾经去过的地方,对你这种人来说,
全部,都是遥不可及的存在。
你有什么资格肖想我?

高跟鞋的声音渐渐远去了。上田在花园里一个人待了很久。

失魂落魄的回到大厅,发现仁美一脸幸福的接受了来自岛田友志的告白。

我啊,看着站在他们身后的眼镜男鼓掌的样子,上田忍不住的想,真是个笨蛋。

散场时又遇到了岛田。

打算什么都不说的走过,却被按住了肩膀,

“上田君,”那个人说,“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吧?”

“你这辈子,就只能活在别人的阴影里。”

“我的阴影里。”

“给你个忠告,别去想红酒了,乌龙茶比较适合你。”

“祝你好运。”







隔着玻璃的脸扭曲的不成样,而现实世界里的嘴脸也没有好多少,转过头去,继续寻找一进大厅就消失不见的某人。

结果证明恶心的人都喜欢在别人面前转,彰显自己的存在。

“上田君,很久不见。”一看见他,岛田立刻贴了上来。

只是简单点头致意,并没有说话的打算。

“这个酒店真的糟透了,停车场里居然有野狗乱跑……服务生,”端起托盘中的红酒,岛田问到,“上田君再不来一杯吗?”

“不,谢谢,”上田看了看门口,漫不经心的回应,“我还是比较适合乌龙茶啊。”

“……是吗?”岛田友志尴尬的笑了笑。





啊,在那里!

“おい,you.”上田向远处招了招手,并朝着那边走去。

对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穿着优雅的旗袍,露出了小鹿似的小腿,美丽的眼睛,黑亮柔顺的直发。

貌似跟上田很熟的样子。

嘛,无所谓,反正,那个人,始终要活在我的阴影下的。

这么漂亮的女人,当然是我的了。

岛田一口喝光里杯子里的红酒,把左手的婚戒脱下来放在了西装裤的口袋里,盯着自己的猎物,伺机行动。




“you,”上田拍了拍奈绪子的头,“你刚去哪了?我到处在找你呢。”

“别提了,我的魔术道具掉在次郎号上了,我就去了趟停车场,”奈绪子扯了扯自己身上的演出服,“结果半路上碰见有个女孩子抱着她的狗在哭。”

“这种场合不需要魔术啦,不过到底怎么了?”

“她的狗被某个不长眼的司机给撞了,我就帮她拦了辆出租车。衣服都沾了血,我只能穿着演出服进来了……”

“you还真是灾星体质啊。”

“あなだ好像没什么资格说我,”奈绪子在他面前转了个圈,“这件衣服不会太丢脸吧?”

“唔,嘛,衣服不错。不过,”上田突然凑近低声说,“你垫的也太多了吧……”

“疼疼疼。”上田捂着腿后退了几步。

“你这个大笨蛋(>_<)!”

“别闹了,大家都在看我们呢?”
“(>_<)”
“别闹了……”
“(>_<)”
“奈绪子!”
“……我要吃东西,you去拿。”

嘛,应该不生气了。上田无奈的笑了笑,
盘算着要不要多拿点饺子或者寿司之类的。





OK,现在是单独一个人了。

“上田君还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岛田端了两杯酒,“竟然放着这么美丽的小姐一个人?”

“那个笨蛋要是不挖苦我才奇怪呢?”奈绪子摸了摸自己的肩膀,有点冷,“不过,您是?”

“岛田友志,您好。”把红酒放在一旁,说着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可不要着凉啊。”

“不不不,谢谢您的好意。”一靠近以后发现岛田身上的奇怪的混合香水味,奈绪子皱了皱眉头。“还是不太好。”

“您就别推脱了。”

靠得太近了,好讨厌。

“不,谢谢。”

又靠近了一点点,更讨厌了。

“您可别拒绝我啊……”

别靠近了,混蛋!

用力地推开了不断靠近的岛田友志,结果对方撞到了一旁的红酒杯。

“对不起。”看着被毁掉的西装,奈绪子慌张地道歉。

趁着还没有人注意到,要不,跑先?!


咬牙忍下了自己的怒意,岛田假笑着说,“没事,就是件衣服。”

夸张的惋惜的叹了口气,“可惜了这杯红酒。”

看了看奈绪子有点惊慌的表情,暗想着鱼儿大概上钩了,“没事的,就是件衣服,不需要你赔偿的。”

对,就是这样,接下来应该是……

“啊,不用赔偿?”对面的女孩不自然的笑了笑,“那真是太好了。”

…………excuse me? 哈?

为什么跟剧本不一样?

“啊嘞?这是什么?”女孩子的眼神似乎被地上某个闪闪发光的物体吸引住了目光。

“好像是婚戒啊……”女孩子轻快的弯腰捡起,“这是你的戒指吗,岛田先生。”

?!糟糕,戒指掉出来了。

右手按住裤子的口袋,故作镇定的说,“是、是吗?大概是从手指上滑、滑下去了。”

“这样啊……”女孩子伸出握紧的拳头,“那,还给你?”

岛田被蛊惑着伸出手。

“痛い。”岛田忍不住惊呼出声。

掉落的戒指仿佛带电似的,狠狠地电了他一下,他只得用力甩手缓解疼痛。


“这么多够了吧……”碎碎念的上田此时恰好走了回来,“yo……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岛田会在这里。

“不知道啊,”奈绪子摇了摇头,“这位先生不晓得怎么了,一直在甩手,”仿佛在脑海里寻找着形容词,“好像被雷劈了一样……话说回来,吃的呐。”

上田几乎是立刻把奈绪子拉着往外走

“我说,你慢点,慢点。”刚走了不远,奈绪子突然停了下来,

“岛田先生吧,那个”她回头说到,“请注意一下,您的衣服……好疼,笨蛋!”

如梦初醒的打量了自己的衣着,岛田才发现————

他裤子的拉链没有拉上!









酒是种惹祸的东西。

好不容易把撒酒疯的奈绪子背到停车场,思考了一下自动驾驶被警察拦下的可能性之后,叹了口气决定走回家。

“哟,次郎号,跟上。”

背上的人还在不安分的扭动着。

“章鱼小丸子,寿喜烧,寿司,金枪鱼……”侧着头继续念叨着,“给我来一份拉面和天妇罗……”

“怎么老是梦到吃的,”有点无奈的看她,“上次半夜照着我的肩膀就啃下去了……”

“再来一杯乌龙茶~”

“嗨嗨,知道你不擅长喝酒啦。”想到了多年前岛田友志的那番话,感觉冥冥之中那家伙好像说中了什么.

我啊,果然也更适合乌龙茶吧。



(>_<)(>_<)(>_<)(>_<)

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我最近的状态

双田一生推

太好看了,圈套太好看了。

评论(7)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