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俗人 好缺钱

【河神|卯兰】油纸伞01

卯兰潜力股测试中
关于丁少爷德意志留学之路的一些幻想。


丁卯X肖兰兰

私设遍地.

酒的话,未成年的宝宝们就别喝啦

(●—●)(●—●)(●—●)(●—●)

其实当年丁卯被送到德意志,最开始也不是学的法医。小少爷只是想着,反正我就是不接管商会,迷迷糊糊地就上了大西洋号船。丁会长也没拦,少年心性,也就随儿子去了。

胡总管倒是忧心忡忡,偷偷给丁卯塞了一些钱,这摸摸那问问,就怕少了什么,小少爷会很委屈。丁卯笑得露出小小的兔牙,然后给了胡叔一个大大的拥抱。

走的那天丁会长也没来送。小少爷手一挥,就和生养了他十几年的土地拜拜了。






去了德意志,丁卯才发现事情和他想的有些不一样。虽然是在德意志,但绝大部分同龄人依旧跟在天津的时候没什么两样,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甚至,白人同学会嘲笑其他肤色的人,说他们是垃圾。

丁卯无数次的想冲上前,都被其他同学拦住了。“不要闹事。”华人同学劝他,可也只是一句陈述。






直到那一次名叫拉尔夫的法国人调戏了同班的女孩,丁卯的拳头最终还是打了出去。





“要告状的话轻便吧,拉尔夫先生。”他理了理自己的西装,径直朝门外走去。

“你要干什么,丁?”
“随便。告诉教授,我愿意接受任何处分。但是,”他指着地上的人说到,“想让我跟这个垃圾道歉,门都没有!”







打完人的大少爷觉得一腔热血都沸腾了起来,想说去买一瓶酒一醉方休,结果去了商店人家看了他的脸说对不起先生我的酒只卖给成年人。

小少爷求了他很久,撒娇打滚眨巴眼睛,最后连胡叔给的私房钱都拿来出来,老板还是没松口。

“那好吧,”丁少爷委屈地说到,还恋恋不舍地拿着酒瓶。

店家叹了口气,“先生,为了您的身体着想,比起酒,我这里倒是有一款刚从美利坚来的饮品,我十分的推荐……”

等他转过深来的时候,刚搁在柜台上的酒就和那位年轻的客人一起不见了,只留下了许多枚亮晶晶的硬币。














这算是丁卯第一次“偷东西”。他当然不自认为是偷,毕竟为了那瓶酒,他可是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掏了出来,这可远高于这酒的价格。

不过,钱财乃身外之物,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有气势。

于是乎,他站在桥边的围栏上,对着德意志的月亮,将那瓶酒一饮而尽。










然后,丁大少爷他就喝多了。








中国的白酒由于蒸馏技术的限制,在那个年代度数并不算太高,就算天津的社交圈小少爷游刃有余的红酒和香槟,和他手里这瓶洋酒比起来也是小巫见大巫。

此时晕头转向的丁少爷基本已经处于三步之外看不清脸,五步之外人神不分的状态。当然他管不了这么多,他也不在乎。他只是一边走一边唱歌。去他的拉尔夫,再来十个我也要把你打翻在地。

他一边哼着不成调的曲子,一边摇摇晃晃地
往前走。没成想一下没站稳,撞到了路过的一个女孩身上。

“对不起,”他嘟囔着粘粘糊糊的中文,脑子里一个德文单词都蹦不出来。他摇了摇头,眼前的人影又变成了好几个。“别再变多了,头疼……”

“先生,”没想到对面的女孩子也是中国人,“您没事吧?”

(づ ●─● )づ(づ ●─● )づ(づ ●─● )づ

出现的女孩子是兰兰。

嘿呀我又挖了一个坑

评论(13)
热度(52)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