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俗人 好缺钱

【火有小短篇】味道


文有点不对题
………………




小说家常在书本里读到关于等待的描写。


等待的心情,有时候如同夜半聆听花开,有时候又像想要触碰发丝的指尖,

有的时候又像是独自饮下一杯烈酒,有时候又是一碗共食的刨冰,

甜蜜,痛苦
悲伤,愉悦

好像是双人的贴面舞,若有若无的试探,欲擒故纵的把戏,不知道究竟要靠近,还是分离。

而对于小说家来说,等待的心情,
可能是,从远处飘来的,熟悉的香烟味。



小说家不常抽烟。

原本经常熬夜赶稿,作息时间不规律,身体就不是特别好,没必要再用尼古丁加重自己的负担。

但是,偶尔
会抢副教授的烟。

第一次纯属心血来潮。
那个人惊讶的表情,想看。

结果那个人只愣了半秒,然后说
“不用直接从嘴里抢的……”

脸红着还回去了。


感觉自己就像淘气的喵酱
为了吸引饲主的注意,伸出爪子冷不丁一挠。
“看看我吧喵~”

渐渐的这件事就发生的有些频繁了。

小说家似乎有些乐此不疲,尽管他还是抽的少。



他们有参加过大学同级生的婚礼。

也许是受不了这种氛围,火村偷偷溜出会场抽烟,然后被早就注意到的有栖川捉了个正着。

“我说,我们能回去吗?好无聊。”

“当然不行(▼皿▼#)”有栖川直接抽走了火村已经点燃的烟,“很失礼的!”

“那至少让我把这支烟抽完。”

“……快点啦!”有栖说到,又把烟塞进火村手里,有部分烟灰落在了地上。


有栖川进入会场后,火村继续抽着他的烟。

“你们俩还是老样子。”

火村转过身去,某个同级生靠在门框上,笑着看着他。

“你也一样。”

“我算是明白你俩为什么结不了婚了,”他拍了拍火村的肩膀,“你太宠有栖川君了。”

“是吗?”火村咬着烟笑道,“烟,要么?”

“不了,”那人摆摆手,“我戒了,太太不喜欢烟味。”






有段时间小说家抽烟抽得厉害。

据说是一场很重要的文学大赛,有栖川写稿写的昏天黑地的,完全不敢睡,就怕灵感溜走了。

纯粹是为了提神。

终于提交了之后,小说家立刻给那个时候还不是副教授的火村打了电话。

结果还没等开口,有栖川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火村就在自己身边。小说家扯了扯火村的袖口。

火村把他扶了起来,在他背后靠了个枕头。

“以后不要做这种事了。”

被抱在怀里的时候,他说了这样的话。

小说家记不清火村还说了什么,除了当时自己如雷的心跳,什么都没听见。






再一次拿起烟的时候,他们已经交往很久了。

久到有栖川都快忘了,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分离,也是会发现他和火村之间的。


也许是生疏了吧,点烟的时候,他的手都在抖。

重新闻到那股烟味的时候,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这样多好。

好像你没有偷偷跑去见诸星之前,
我们两个还在一起一样。
















火村回来之后发现自己的存货全都不见了。

“有栖,”副教授挠了挠自己的头,“看见我的烟了吗?”

“哦,我抽了。”收拾着桌子的小说家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那么大的量!”火村越过桌子拉住他的手臂,“你的呼吸系统会出问题的!”

“没事的,也没剩多少了……”

“有栖!”

“好了好了,”小说家只能无奈地举手投降,“我坦白,我丢掉了。”

“真的?”

“真的!”

“为什么?”

“嘛,不喜欢这个味道了。”小说家耸耸肩。

“你以前也不讨厌……”

“不喜欢和不讨厌又不是一个意思。”

“那……戒掉?”

“……”

“有栖?”

“随便你!”






最后的最后,如果非要说的话

有栖川有栖,最喜欢的,还是咖喱的味道。

“要酱油吗?”

“别开玩笑了!”

PS:一定要是加酱汁的那种。














评论(5)
热度(25)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