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俗人 好缺钱

【the sentinel/哨向】Blair的三场毕业典礼

私设遍地
一切不合理的设定为了剧情请原谅

01
小不点Blair慢慢悠悠的在回家的路上晃荡,今天是他小学的毕业典礼。可是他不是很开心。

别人家的小朋友,比如长的很漂亮的lily啦,爸爸妈妈牵着她的手和老师告别;比如那个一直和自己不对盘的Jake,都有父亲陪在身边……

然而,Naomi……

不,Naomi不是忘记了。不,她很努力的想要做一个好的妈咪,尽全力想好好的和自己相处,但是一个单亲家长的精力总是比较有限……

房子,煤气,水电,什么都要打理,也许她又被困住了,也许她只是“碰巧”睡过头,也许她的车很偶然的忘了加油……

没事。Blair叹了口气,我可以自己回家,我认识回家的路,走大路,不要走小路,尽量往人多的地方走。要小心。

现在的房子的前面有林荫道,路边的有灌木丛,里面种着一些观赏植物(大概是绣球话),然后有一些柏树。以前的房子周围的是水杉,我比较喜欢那个。

小卷毛一边在脑子里翻越Blair版的私人植物图鉴 ,一边心血来潮地踢起了地面上的小石子。

没成想,一个不小心,就踢到了经过的滑板少年。

“哎呦!”反带棒球帽的少年疼得从滑板上跳了下来。Blair意识到自己惹了祸,就想往树荫底下跑。

“那边那个卷毛,”没想到少年眼挺尖,一下子就看出了他的意图。“跑什么,这里也没有其他人……”

“不是,我什么也没干……”Blair咕哝。

少年碰了碰自己的腿,疼得直哆嗦,“不是你,难道是树上那只胖鸟?”

Blair往那边望去,枝繁叶茂,什么也看不清。

“什么鸟?”他问到。

“就是那只灰不溜秋的……算了……”少年有点无奈。他走过去收拾了下自己的滑板,“也没流血。你下次小心点,不要再踢到人了。”少年说到,他有一双很漂亮的蓝眼睛,“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脾气那么好,哈哈哈。”

“不是你这么踢的,一看就是你体育课没听老师说话。”

“谁说的,我体育课足球可是A啊。”小朋友不满地反驳,卷毛也一抖一抖的。

“哦。”少年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这只能证明你的队友比你更烂。”

他踩着自己的滑板,“yeah~Captain~here we go!走了。”

“唔……太过分了!!”

Blair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心里只是愤愤不平,没想到,顺着那个人的方向望去,他居然看见了Naomi的车。

“妈咪,”他向着不远处招手,“我在这!”

“哦亲爱的,对不起。”下了车的Naomi立刻跟他道歉,“妈咪不是有意不去你的毕业典礼的,我们的车在路上抛锚了,欸这个地方居然没有修理厂……”

“好了妈妈,我没有生气,我们回家吧!”Blair拉了拉她的袖子,示意她快去开车。

“哦,Blair,你真是我的天使,太可爱了……”Naomi却伸手抱住了他。

“不,妈妈,好了,我喘不过气来了!”

“哦,我亲爱的。”

“妈妈!”




转过一个街角,正停在树荫下揉腿的少年也动了动自己的耳朵。
“原来他叫Blair..."

02大学

当然不是Blair毕业典礼。毕竟,呃,Blair Sandburg的博士生涯基本上是 game over的游戏,而且也没有重头再来的机会。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和校长一样,总有人不会相信那份说辞。

“所以,你还得去参加明天下午的毕业典礼,为了那位……”

“Zoe Oscar.”

“嗯,奥斯卡小姐,”哨兵怂了怂肩,“你的学生?”

“对,而且我还得打扮打扮 不能太随意,得正式,但是也不能太张扬。”

“恕我直言,chief,”Jim挑了挑眉,“你就算穿西装也不会帅到人神共愤的地步。”

“come on,Jim,我是代表Oscar的长辈去的!”Blair对着镜子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希望校长别见到我又大喊滚出去……”

“oh,chief……”Jim又想说些什么,但是被Blair打断了。

“你说我领带应该配这条还是这条?”Blair问!

03
Blair其实完全没想过自己真的会站在这里,作为一个优秀的警校毕业生发言。

是的,警校毕业生。你们没听错,也没疯,Blair深吸一口气,开始了他的演讲。

“老实说,虽然高中沉迷于英雄情节 但是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真的当一个警察……”

典礼结束以后,他在礼堂里面坐了很久,一个人,抱着他的帽子,和警徽。

他在发呆。

“还是没有真实感?”

他回头望去,Jim Ellison就站在门口看着他。

“嗯,有一点。”

“需要帮助吗,chief?”Jim 问到。

“我不知道。”Blair叹了口气,“这和我以前做的事情都不一样,你知道,虽然我在警局里面也呆了快四年,但是……我不知道。”

“你一直做的很好,你是最好的顾问。”

“但是现在我是警察了!”

“有什么变化?你还是在casade的工作,你的搭档还是我,这有区别吗?……哦你现在倒是可以配枪了,合法。”

“我……不知道……”

“听着,chief,什么都没有变。”Jim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是你。”

“作为前辈,我只能告诉你,当然我也告诉你很多次了,总有案子破不了,总有犯人抓不到,甚至FBI,甚至CIA……”

“包括你。”Blair说到。

“也包括我。甚至你。”Jim说到。

“作为你的朋友,作为哨兵,无论你有什么困难,我都会帮助你。你知道的。”

“我知道……不过我现在就有一个问题?”

“什么?”

“我们晚上吃什么?”

评论(3)
热度(19)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