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俗人 好缺钱

不扯ooc,就说说“先看小说的人”所谓的“捧杀”

我觉得跳到别家地界瞎BB说我家宇宙第一红你家FLOP到黑洞……这才叫捧杀……自家地界不提其他人,只说我家爱豆第一刷唱歌好听舞跳的好浑身都是演技………那叫迷妹的自我修养

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厉害了,就算我是二彬脑残粉又怎么了,所以对他的肯定就成了捧杀?哦豁(耸肩)


因为我自己也是原著党,恕我实在看不下去一直强调“先看了小说”,原著党有什么优越吗?杉杉来吃和微微是我以前学校图书馆投放里的第一批言情小说之二,顾漫的三部曲是我学生时候买的第一套实体书,具体先后顺序不记得,但是书至今都在书架上保存完好,内容熟悉到不行,甚至在电视剧播放以前我又重新看了好几遍原书,看剧的时候也下意识和原书进行比较,看到后来才喜欢上这部剧。本来我也不是因为电视剧才入的坑,所以呢,先看小说有什么优越吗?


我承认,剧和书还是有出入,这时候问题就来了,一定要和原书完全一致才是好的作品吗?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了以前在某站关于某动漫的讨论,动画与原本的纸漫在某些情节出入很大,当时评论的争执非常激烈,有完全的原作派,也有另一方认为既然是再次创作应当加入些不一样的东西,而不是只有纸上那些死框架。何况原作自身就参与了剧本,后来的走向证明原作是在重新制作自己的老作品时加入了现在的新的想法。


电视剧同理。演员的表演形式也会触发新的思考,这不否认。演技的好坏在于角色的定位,我也不是表演专业,不予另外我实在不能苟同关于那句台词“话太多了”的观点,这句台词有几个字,所以说ko难道除了“嗯”就再也不会说别的了,话少又不是哑巴?走后门的台词哪一句少了,这时候你们不是挺喜欢的么?


关于修改台词,上文转载时就顺带提过了,我当然不是专业,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认真研究比对过很多剧本和成品剧,戏剧课上也和语言老师就一些剧本台词的不同表达方式和改动的不同效果做过各种尝试,才敢谨慎提出上文的见解。


最后还是要敲黑板,最初的导火索是因为占了tag,私下的吐槽怎么说都没人管。既然有人主动拿到了台面上,那就必然会有各路声音。


压根就没指望不喜欢的人能被区区几句嘴炮说服,但是也不能因为我们提出了和原po不同的观点,我们就成了“连一点不同的声音都不能听见”?


首先您说的没错,确实不能听见。(一个大写的挑事的微笑)


可是反过来,我们提出了相反意见,你们不也是不能听见的那方了吗?


放在公共tag不就是想让众人接受观点?


还是老话,无所谓您喜欢或者厌恶,撇去网络也只是陌路人。但是既然三观不合就算在网路也别要照面,事儿谁先挑起来的大家都不是瞎子,膈应彼此都难受。


何必(´・︶・`)


说到捧杀,谁说脑残粉就是盲目崇拜,我就特看不惯春晚里的口红色号,严肃批评(X


ps.晚上继续哦哦嘻不要停

评论(4)
热度(15)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