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俗人 好缺钱

【河神|卯兰】油纸伞02(END)

卯兰潜力股继续测试
德意志初遇
年纪比原剧小
所以OOC的厉害  。

(づ ●─● )づ(づ ●─● )づ(づ ●─● )づ

肖兰兰也没想到自己会在异国的土地上遇见来自故乡的酒鬼。

秘书长大人受领事馆的邀请到德国进行友好访问,特地带着她出来,说着,“来见见世面。”

肖兰兰其实并不情愿,原本她是想趁着这个假期去北平参加新闻研讨会。她也知道,虽然父亲明面上不干涉她的决定,可内心并不支持。就算有朝一日自己真的成为记者,理想中的独立女性,他还是觉得只有结婚生子才是人生终点。

尤其是在德国,人生地不熟,肖三大部分时间也是跟父亲一起呆在大使馆里,没空陪她聊天。虽然私塾先生一直夸她英文学的好,可表达起来文化背景差了个十万八千里,大使的孩子们讲起话来,她也插不进去。








她往后一看,隔着十几米远的距离跟着三两个保镖。她本来想着别让人跟着,可身在国外,自己又是陪同访问的家属,身份特殊,不得不小心。








“大不了,我让他们尽量离远一点。”肖三斟酌片刻,“二十米是底线了。练家子可以及时保护到您。”

看着她还是不太高兴的样子,肖三有点无奈,“您一个人出门肖秘书长是不会放心的。大小姐,请理解。”






出门在外,身不由己。肖兰兰默念到,不过回头看着保镖们为了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而藏在黑暗中的时候,就忍不住想笑。

一边笑一边走路的情况就是容易撞到人。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一头撞进了一个宽厚的怀抱里。



她曾经听小时候一起长大的张家小姐无数次的跳过戏剧中一见钟情的戏码。本土的有西湖断桥,西洋戏里则有罗密欧与朱丽叶。其实她是不信的。可看每当听到这样的故事,心里总会埋下一些悸动的种子。

一下子撞到人的时候,怀抱的温暖的确让她的心跳加快了好几下。





可是这怀抱却臭臭的。喝醉酒之后的臭味。她抬头一看,接着不大明亮的路灯,依稀辨认出这是一个喝醉的酒鬼。那一瞬间让肖兰兰失神的热度,也不过是酒精带来的副作用。

酒鬼意识已经游离了,不过还是知道撞到人需要道歉,看着衣着打扮还算是个富家公子。肖兰兰凑上前去一听,讲的还是中文。

“先生?”她确认到,“您是中国人吗?”

后面的保镖立刻上前来将他俩隔开,“我没事。”肖兰兰说到,“这位先生喝多了,以防万一,给他找个地方落脚吧。”她想了想,又把自己手里的伞也递了过去。“天气变化挺大的,明天可能还会下雨。这伞算我送他了。”

她又问了问身上的衣服,也沾染了些许酒气,“回大使馆吧,这个样子也不适合在外面逛街了。”

肖兰兰看着这个酒鬼的样子,心里直叹气,多好的月亮,真是可惜……

“看在同乡人的份上,不跟你一般见识了。”








丁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他压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酒店的,去大堂结账的时候,店里的人说帐已经结了,只给他留下了一把伞。








“丁,你终于回来了?”同班同学热情地跑了过来。

“发生什么事了?”丁卯有些疑惑,“我不会对拉尔夫道歉的。这样的惩戒就别告诉我了!”

“别想太多。”同学拍了拍他的肩,“是生物学的施耐德教授对你的论文很感兴趣,他想找你谈一谈。嘿,你的伞可真漂亮,以前没看见你带过啊?”

“这个是……”他努力地想了想,还是没想起那个女孩子的样子,模模糊糊只记得那头乌黑的长发。不知为何他笑了笑。

“大概是,月亮的礼物吧。”





(●—●)(●—●)(●—●)

严格意义上说这篇只是说卯兰的初遇
关于感情线并没有展开
只是以那把伞作为开端,当做这两个人的缘

算是满足私心
我更喜欢陈芋米小姐姐的长发造型

给各位读者比心♡♡♡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